19/09/08

买经历

手中,握着五张毫不起眼的纸条,游戏主持人说:这个游戏,是让大家更了解彼此。你可以用你手上的“爱心钱币”向身边的人买经历!游戏开始!!

我盯着手中的纸张,有点纳闷的,有点无聊的……我不想买别人的经历。更贴切的来说,我认为别人的经历并不能用“买”的方式进行交易,那会有多真心?联谊游戏还未开始,已让我觉得毫无意义可言,无法认真起来。

游戏开始后,我坐在角落观察着他们,玩的不亦乐乎似:紧紧捉住猎物,问一个问题得到一个答案,然后散开,找寻下一个猎物。我偷偷笑着,这就是游戏的进行,没有意义的进行中。我打开手机的摄影功能,既然我不屑于买一个虚假的答案,倒不如向他们买一张合照。活生生的一个人站在我左边,应该假不了吧(虚假笑容呢)?

游戏结束,各自坐回原位,稍微休息喘气。同时,主持人邀请数人分享买到的经历。有些人简略的敷衍数句,有人带着腼腆的表情分享着。发现,有些人坐在地上,低着头,仿佛不愿意自己被提名中选。

我知道,游戏期间有两个人谈了好久一段时间,所以恶作剧般的点名他们出去分享。无心插柳柳成荫,他们两人的分享足以让全场震撼感动的……

发生车祸失忆后,如婴儿般重新学习所有事情,受尽了朋友的耻辱及嫌弃,但是她还是坚强的站在大家的面前,从容的说着点点滴滴。她最后一句:眼泪都已经流干了,已经欲哭无泪了。另一个人,分享着他生死一线的经验。当时几乎从7楼坠下,突然被一只黑色的手臂拉了一把,把他救了。那黑色的手臂至今也搞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,但是性命是捡回来了。

他们买到的经历,我是被感动了。原来是有人投入游戏中,原来有人正视游戏背后的真正意义,所以他们买到了真心的经历。而我,就是其中一个不认真的参与者,有点汗颜,有点惭愧。

人群渐渐散去,我站在原地,搓弄那毫不起眼的纸条,暗自反省着……

.
.
.
林子策笔

0 则唏嘘:

Template by - Abdul Munir | Daya Earth Blogger Templ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