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12/08

我の服务观

服务=服从任务?

当然不是这样的,至少我本身对于服务的概念和观念不是如此的。

其实我本身对于服务观一知半解,就让我在这里献丑一下吧。

我本身一开始对于服务并没有太大的兴致,而且也与服务没有缘分。在接触服务之前,我都是热于办活动,尤其是一些学校大型的Show,我都会自荐担任后台工作人员。

基本上,后台工作人员的位子不会太多人去挣,而且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去担任。

第一,非常辛苦。

第二,必须牺牲。

非常辛苦的原因是,在Show演出的前两天,后台工作人员就必须到场开工了。直到表演结束之前,你都必须一直呆在后台搬东西,换道具,准备不同节目的器具等。

所以,一场Show的开始到结束,你都不可能可以像其他的人,如宣传,总务,台前等等,可以坐在观众席上观赏整个Show的演出。

而牺牲,也就是你必须牺牲掉看Show,没有的坐下来休息,可能也没有时间拍大合照呢!

其实这和做服务岂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处?

做服务也是会遇到这两种情况,非常辛苦和必须牺牲。

一开始做服务难免时会很难的,因为你必须去学会做一样你从来都不曾做多的东西。

做服务不管你多辛苦,都不会有人会看得见,因为他们也向那些观众一样,只看到舞台上的表演。

而做服务必须牺牲的就是你的假日和你的玩乐时间。

可是后台台工作人员和做服务者,最终得到的是快乐,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微笑的快乐。你会开始对自己付出的感到欣慰和满足。

而服务就要好像做传销那样,要不断的去拉拢身边的人加入并改变他们以往的观念。

不同的是,传销是在为了个人利益而拉拢身边的人加入;做服务却是为了这个社会的幸福而拉拢身边所有的人加入。

做服务其实不一定要抽空的到残障中心,老人院,孤儿院去服务的,相反的是,服务应该是由自身做起的。

欲服务人者,必先服务自己。

今天,如果你是个生活作息潦倒,做事情粗心大意,为人斤斤计较的话,你又怎能以最无私而最健康的身体去服务别人呢?

或许我的服务观念不能拉拢到你,可是最能够说服你的人其实就是你自己。

今天,你想开始学习服务了吗?

.
.
.
吴纬铨笔

0 则唏嘘:

Template by - Abdul Munir | Daya Earth Blogger Templ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