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8/08

环保=流行=什么东西?

环保不是一种流行!

近期来,环保好像变成了一种潮流。无论是什么名人,歌星,明星,大集团都好像很热衷于做环保活动。的确,通过这些名人的推波助澜,是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环保确实是需要集众人的力量才能完成的,如果还能够加上一些名人的推行,人们会更加的积极去实行。因为他们会说:“我的偶像这么做,我也一定要跟着他/她这么做才行!”或是“听说那个谁谁谁在座环保了咯,我们也跟风吧!”

回到原点,今天环保不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应该做的吗?地球只有一个,不可能再复制出另一个地球来的!因为人类的自私,懒惰,冷漠,而使到大自然一再 的受到严重的破坏。地球开始生病了,冰雹,龙卷风,水灾,海啸,大地震,风暴一一的在发动攻势了,它们一而再,再而三的袭击着人类!大自然已经开始报在复 了吗?可怜的人类只能任由的摆布吗?那些自私的人类还要继续的在破坏吗?

为什么懒惰的人类总是会抱怨做环保很浪费时间?为什么他们总是认为,就算他不做,依然还会有其他人来做?为什么他们总是喜欢把用过的纸巾,拆了的包装纸随手丢在路上,难道他们都没有看到路旁的垃圾比野草还要多吗?是否会发现,垃圾桶旁的垃圾比垃圾桶内的垃圾还要多?

难道说这些景象都是正确的吗?我们把垃圾丢进垃圾桶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吗?从小学的教育开始,老师就灌输我们很多人生的道理。为什么教育可以从小就被灌输,而环保的意识却办不到?是我们放弃了吗?还是说这个社会病得很严重了?

中国的空气严重的受到污染,印尼的林火烧了又烧,北极的冰山逐渐减少!这些都是在发生的事实,不要再被眼前某部分人制造出来的美丽景象所蒙骗了!环保由始至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本份,而不是需要某些名人或歌手来当环保大使,人们才开始去追崇的!

今 天做环保不再只是喊喊口号就算了,是要身体力行的去实行!环保也不是一种流行,不需要任何的宣传和包装,只需要真诚的去推行就行了!唯利是图的人类也应该 是时候清醒了,好好的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,切勿用美丽的景象来安慰自己,也不要因为做了某件环保的事情而沾沾自喜,因为这些都是你原本应该做的事情!

我们要爱惜我们的地球。


或许,你是想要这样的后果?
.
.
.
吴纬铨笔

1 则唏嘘:

匿名 说...

包装后,才容易被人接受,
这是事实,就需要承认。
艺人就算以环保为宣传手段,
就算营利化了但是总好过他们以其他不健康途径提高名气。
看看饥饿30多么成功啊!
也是因为一大堆的明星为后盾,
一年比一年成功。

说到这里,不妨考虑社关以明星或名人为卖点,
这idea不错!!

Template by - Abdul Munir | Daya Earth Blogger Template